Skip County Header
Alameda County, CA, acgov.org
Larry Brooks
Director
Healthy Homes Department
Including the Lead Poisoning Prevention Program

social media icons

简体中文




自 1991 年以来,阿拉米达县住房管理局 (Alameda County Healthy Homes Department) 便致力于通过解决住房问题来帮助社区消除环境铅污染、预防儿童铅中毒和改善健康状况。住房管理局采取了各种措施来实现上述目标,包括铅中毒儿童病例管理、社区推广和宣传、培训、铅危害减少服务、健康住房干预措施以及咨询。利用国家提供的补助金,我们与经过认证的承包商合作,共同解决住房内存在的铅危害问题。


铅中毒指因接触铅而引起的中毒现象,需立即就医。该词用于描述因血铅水平过高而导致健康严重受损的情况。如果血铅含量为 45 微克/分升 (μg/dL) 或更高,医护人员可能会建议使用药物来帮助清除体内的铅。但是经证实,儿童对铅高度敏感,接触少量的铅便会危害健康。

每个人对铅的反应不尽相同,这受许多因素的影响。这些因素包括年龄、营养状况、铅接触来源、铅接触量、潜在健康状况和接触时间。许多儿童在接触铅后没有表现出明显症状。但是,部分儿童在接触铅后会出现较明显的健康影响,需接受紧急治疗。

对儿童而言,任何程度的铅接触或体内血铅水平都是不安全的。即使儿童只是接触了少量的铅或体内含有少量的铅(曾被认为是安全的),其智力、行为和健康都会受到伤害。儿童面临的风险最大,因为他们仍处于身心发育阶段。

资料来源: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


房屋里面可能有几种潜在的铅来源。在阿拉米达县,最常见的铅来源是油漆和土壤,但也可能有以下几种不太常见的其他来源:

  • 烹饪调料
  • 园艺
  • 玩具
  • 糖果
  • 家庭偏方
  • 陶瓷餐具和陶瓷锅
  • 其他不太常见的来源


住在城市老房子里的贫困儿童面临铅中毒的风险最高,因为他们通常都是住在维护不善的公寓或住宅里。但是,中高收入家庭的孩子也无法幸免于铅中毒。如果其居住的老房子经过不安全的翻新或改造,他们也会面临很高的铅中毒风险。


过去 30 年,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儿童因非住房内的铅来源而出现铅中毒,如传统药物/偏方、海外进口的食品或商品以及用于烹饪的物品。下面的信息介绍了可能与您和您的家人有关的铅接触情况。

血鉛含量 - 指數的代表意義 Blood Lead Levels - What do they mean?

鉛害維修工程基金預先申請表格 PRE-APPLICATION FOR LEAD HAZARD REPAIR FUNDS

室內空氣品質 Indoor Air Quality

氡 Radon

第1部分 Part 1

第2部分 Part 2

第3部分 Part 3

第4部分 Part 4


要知道孩子是否受铅危害的影响,唯一的方法就是让医生对孩子进行血铅测试。

儿童接触铅后,通常不会表现出明显症状。因此,验血是确定孩子是否接触过铅的最佳方法。如果您的孩子可能接触过铅,请让医护人员对孩子进行血铅测试。根据孩子的血铅测试结果,医护人员可能会建议您接受后续治疗和护理。

资料来源: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


要查明房屋里是否存在铅危害,最佳方法就是聘请经过认证的铅检查员来对您的房屋进行测试。查看我们的咨询师目录,在湾区境内寻找一位合适的人选。


申请无铅油漆修葺补助金

  • 为防止您的房屋或财产受到铅危害,我们为获得铅危害修复基金批准的申请人提供以下权益:提供免费铅检测、发放最高 $10,000/单位的铅危害修复补助金、为其他可能符合额外追加资金领取条件的健康住宅危害提供免费检查服务、指定专业人员提供广泛的项目援助和项目监督。符合补助金申领条件的对象为其住宅位于阿拉米达县境内且建成时间早于 1960 年的业主。单击此处了解详情。

清洁房屋

  • 铅危害的直接来源通常是灰尘。如果家中有剥落的含铅油漆或被污染的裸露土壤,灰尘中就会有一定量的铅。我们要做的第一件事是打扫房屋,清除灰尘。其中包括定期湿式清洁那些可能被忽视的区域,比如室内和室外的窗台。即使屋内无油漆剥落,灰尘聚集也可能导致环境中含有大量的铅。用优质家用洗涤剂彻底清洗硬表面。对于地毯,可购买 HEPA 吸尘器。HEPA 是指高效粒子空气过滤。HEPA 是一种特殊的过滤器,可以过滤普通过滤器无法滤走的超细灰尘颗粒。


Alameda County sealAlameda County © 2021 • All Rights Reserved • Legal / DisclaimersAccessibil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