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County Header
Alameda County, CA, acgov.org
Larry Brooks
Director
Healthy Homes Department
Including the Lead Poisoning Prevention Program

social media icons

繁體中文




自 1991 年以來,阿拉米達縣住房管理局 (Alameda County Healthy Homes Department) 便致力於通過解決住房問題來幫助社區消除環境鉛污染、預防兒童鉛中毒和改善健康狀況。住房管理局採取了各種措施來實現上述目標,包括鉛中毒兒童病例管理、社區推廣和宣傳、培訓、鉛危害減少服務、健康住房干預措施以及諮詢。利用國家提供的補助金,我們與經過認證的承包商合作,共同解決住房內存在的鉛危害問題。


鉛中毒指因接觸鉛而引起的中毒現象,需立即就醫。它被用來描述因血鉛水平過高而導致健康嚴重受損的情況。如果血鉛含量為 45 微克/分升 (μg/dL) 或更高,醫護人員可能會建議使用藥物來幫助清除體內的鉛。然而,兒童對鉛高度敏感,即使少量接觸已獲證實會危害健康。

有許多因素會影響每個人對鉛的反應不盡相同。這些因素包括年齡、營養狀況、鉛接觸來源、鉛接觸量、潛在健康狀況和接觸時長。許多兒童在接觸鉛後沒有表現出明顯症狀。但是,部分兒童在接觸鉛後會有較明顯的健康影響,需接受緊急治療。

對兒童而言,任何程度的鉛接觸或體內血鉛水平都是不安全的。即使兒童只是接觸了少量的鉛或體內含有少量的鉛
(曾被認為是安全的),其智力、行為和健康都會受到傷害。兒童面臨的風險最大,因為他們仍處於身心發育階段。

資料來源: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


房屋裡面可能有幾種潛在的鉛來源。在阿拉米達縣,最常見的鉛來源是油漆和土壤,但也可能有以下幾種不太常見的其他來源:

  • 烹飪調料
  • 園藝
  • 玩具
  • 糖果
  • 家庭療方
  • 陶瓷餐具和陶瓷鍋
  • 其他不太常見的來源


住在城市老房子裡的貧困兒童面臨鉛中毒的風險最高,因為他們通常都是住在維護不善的公寓或住宅里。但是,中高收入家庭的孩子也無法倖免於鉛中毒。如果其居住的老房子經過不安全的翻新或改造,他們也會面臨很高的鉛中毒風險。


過去 30 年,我們看到越來越多的兒童因非住房內的鉛來源而出現鉛中毒,如傳統藥物/偏方、海外進口的食品或商品,以及用於烹飪的物品。下面的訊息介紹了可能與您和您的家人有關的鉛接觸情況。

血鉛含量 - 指數的代表意義 Blood Lead Levels - What do they mean?

鉛害維修工程基金預先申請表格 PRE-APPLICATION FOR LEAD HAZARD REPAIR FUNDS

室內空氣品質 Indoor Air Quality

氡 Radon

第1部分 Part 1

第2部分 Part 2

第3部分 Part 3

第4部分 Part 4


要知道孩子是否暴露於鉛危害的唯一方法,就是讓醫生對孩子進行血鉛測試

兒童接觸鉛後,通常不會表現出明顯症狀。因此,驗血是確定孩子是否接觸過鉛的最佳方法。如果您的孩子可能接觸過鉛,請讓醫護人員對孩子進行血鉛測試。根據孩子的血鉛測試結果,醫護人員可能會建議您接受後續治療和護理

資料來源: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


要查明房屋裡是否存在鉛危害,最佳方法就是聘請經認證的鉛檢查員來對您的房屋進行測試。查看我們的諮詢師目錄,在灣區境內㝷找一位合適人選。


申請無鉛油漆修葺補助金

  • 為防止您的房屋或財產受到鉛危害,我們為獲得鉛危害修復基金批准的申請人提供以下權益:提供免費鉛檢測、發放最高 $10,000 /單位的鉛危害修復補助金、為其他可能符合額外追加資金領取條件的健康住宅危害提供免費檢查服務、指定專業人員提供廣泛的項目援助和項目監督。符合補助金申領條件的對象為其住宅位於阿拉米達縣境內且建成時間早於 1960 年的業主。單擊此處了解詳情

清潔房屋

  • 鉛危害的直接來源通常是灰塵。如果家中有剝落的含鉛油漆或被污染的裸露土壤,灰塵中就會有一定量的鉛。我們要做的第一件事是打掃房屋,清除灰塵。其中包括定期對那些可能被忽視的區域,譬如室內和室外的窗台進行濕式清潔。即使屋內無油漆剝落,灰塵聚集也可能導致環境中含有大量的鉛。用優質家用洗滌劑徹底清洗硬表面。對於地毯,可購買採用 HEPA 吸塵器。HEPA 是指高效空氣微粒過濾。HEPA 是一種特殊的過濾器,可以過濾普通過濾器無法濾走的超細灰塵顆粒。


Alameda County sealAlameda County © 2021 • All Rights Reserved • Legal / DisclaimersAccessibility